MyPace's Freya

我们需要一场正式的告别

  我在死亡。

  准确点来说,是我这具躯体正在死亡。

  我记得我当初调整这具身体时的用心程度,我画了一个又一个草稿,被否定的建模现在还堆在地下室里不见天日。

  而我现在却躺在牛津的雨夜里,一处无人问津的小巷深处,冰冷的雨水稀释了我身后的血泊。

  它蜿蜿蜒蜒地,流进街口的下水道里,被来往行人一脚踩碎。

  没人知道在后方不远,就有一个濒死的超级英雄。

  我颤抖的指尖触上原本是胸口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了无生机的凹陷。腹腔被剖开,身体里重要器官和骨骼几乎全部破碎,连腥臭的人血肉沫也跟着这场恼人的雨一起黏在了过路人的鞋底之下。

  没人能在这种伤势中生还,特别当是你的伤口不会愈合的时候,我也不能。

  他们不能理解为什么我的伤口不会愈合,就像二维世界的人永远不能理解为什么三维世界只需要一块橡皮就能彻底清除他们。


  此刻我的队友们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寻欢作乐,雷米在澳门的一家赌场里大杀四方,道格和术士待在基地里用阅读打发时间,危境回了到泽维尔学校寻找接吻与浪漫关系的意义。

  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的实时投影像破碎的镜面在我的眼睛里四分五裂,我可以看到他们的笑容、他们的眼泪,他们的过去与未来,时间与空间在我的眼中失去了意义。

  所以我可以看到我最爱的皮特罗正疯狂地向我跑来,他的速度比平常快了不止一倍,我在这里就能听到他胸膛内咚咚作响的心跳。

  我应该按下死亡按钮离开这里,离开这个位面,但我确信我和他需要一场正式的告别。

  我眨了眨眼,银色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我勉强抬起手冲他打了个招呼。

  “嗨,皮特罗。”

  他看起来怔了两三秒,对于快银来说,这已经是相当漫长的时间了。然后他冲到我身边,死死地盯着我凄惨的伤口,声音颤抖着发问:“……谁弄的?”

  “这不重要,”我笑了起来,“我很高兴还能再见你一面。”

  有一瞬间,他看起来极端地愤怒又极端地悲伤,复杂的情绪几乎要灼伤他的眼睛。但皮特罗最终还是冷静下来,伸出手握住我的肩膀说:“我带你去找医生,不会有事的。”

  “不,”我用了平生最快的速度抓住他的袖口,“没用的,它不能愈合,而且你现在带我去冲击力会直接让我断成两截。”

  他现在看起来又非常不冷静了,我甚至可以感受到惊恐直接从他身上溢出的刺鼻味道。

  “不能愈合是什么意思?我现在就去找旺达,她肯定会有办法的,她能治好你的…”

  “不,”我用力地拉下他的袖口迫使他蹲下来与我平视,这真的很不容易,特别是对一个身体重要器官几乎全部破损,疼痛已经占据了所有传感神经的人来说,“听我说,皮特罗,这是即死性的伤口,这个时空里没有任何人或物可以治疗这样的伤口,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不、不……一定有办法的,斯特兰奇有时空宝石,他可以修复好你…我这就去…”

  他语无伦次地说着,但我注意到他绷紧了腿部肌肉准备奔跑,所以我立刻摁下了束缚按钮把他绑在原地。

  皮特罗直直地摔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飞溅的泥水从他白皙的脸上缓缓流下,但他只是不可置信地瞪着我,仿佛不相信我会对他出手一样。

  我叹了口气,堆起他熟悉的微笑说道:“这不会有用的,皮特罗,无论是谁都无法治愈我。而我也不想把最后的这点时间都花费在无望的治疗当中,我之所以还撑着,是因为我想我们之间需要一场正式的告别。”

  他又回到了那种悲伤与愤怒混合的神情,雨水打湿了他的银发,平常高傲无比的发型也湿溻溻地贴在脸上狼狈至极。

  他张开嘴,双唇愤怒地颤抖着,声线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变得哽咽:“你凭什么……凭什么让我,眼睁睁地看着爱人死去而什么都不做?!你没有这个权力……你没有这个权力!”

  我闭了闭眼,充满怜惜地望着眼前这个已经承受过许多次失去的男人,伸出手指拨开他眼前的碎发,轻声答道:“我很抱歉,皮特罗,我真的很抱歉。但我向你保证,这不是永别,当我完成最终的战斗,我还会回到你身旁。”

  皮特罗怔怔地望着我,眼泪在他冰蓝色的湖泊中迅速漫延,滴答一声从睫毛坠落人间。我勉强撑起身体,最后一次吻上他的嘴唇,将我所有的不舍与叹息化作唇齿间的一声呜咽,同时按下了死亡按钮。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我的皮特罗。”



-

完全瞎写的,“我”是原创的,背景大概新X因子时期。我真的很喜欢那刊,感觉像无尽的绝望中难得的小憩。

很舒适,虽然我还是决定下手虐一下我最爱的角色。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